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厦大掠影【原创】  

2014-08-08 00:04:57|  分类: 旅行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厦门,厦门大学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6月23日下午匆忙来到厦大时已接近5点多,验过身份证后径直走进校园,立刻就陷入校园美丽的景色里。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早就听说过厦大的芙蓉湖是全国最美的十大校园名湖,所以,进校门后在导游牌上看清芙蓉湖的位置后直奔而去。笼罩在暮色中的芙蓉湖让人忽的想起了传说中的瑶池,如梦如幻。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沿芙蓉湖靠海滨一侧的小径前行大约400米左右,看见一个小广场的一角有一尊被嫩绿簇拥着的大红色雕塑 ,红绿相间格外艳丽。走近看了解说词,才知道雕塑叫三角梅,为厦大88届全体毕业生捐献,是厦大学生、校友青春时尚,感恩传承的象征。三角梅雕塑的右前方有一石碑,立于八十周年校庆日,上刻“百年树人”几个大字。想想从陈嘉庚先生捐赠建校至今,确也树出一大批名人,如:余光中、林峰、鲁迅、易中天等,但无论如何,我无法把易中天同厦大联系起来,尽管他是厦大的知名的教授。因为特不喜欢这个胡吹三国,瞎谝汉唐的人。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徜徉在芙蓉湖边的小径上,突然耳边传来一阵阵鹅叫声,寻声绕过一颗大榕树就看见几只白天鹅相跟着从水边的一座小木屋后悠闲的荡出来,神态自若,端庄大方。赶紧抓起相机,跟拍它们的千媚百娇 。不曾想一个小转弯又遇到四只黑色的天鹅在湖水里戏嘻,相对而言我更喜欢黑天鹅那种高贵雍容的气质,只可惜天色已晚无法拍到更加清晰的画面。后来上网查了一下,这些天鹅是2010年国庆节时厦门市政府赠送给厦大的,厦大就将它们养在芙蓉湖边,有专人看管,榕树后的小木屋就是它们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听说厦大的白城海滨沙滩非常美,尽管已是灯火辉煌,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奔向海滩。夜,完全黑了下来,大海也黑漆漆的。远处的海岸线灯光闪闪,近处一阵高过一阵的海浪拍打着沙滩泛起哗啦啦的浪花。这时站在沙滩与海水的交汇处,望着深幽幽的大海,会觉得同大自然相比人类其实是非常非常渺小的。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掠影【原创】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厦大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情人谷、芙蓉隧道、胡里山炮台……,由于时间的关系没能一一转到,但就一个芙蓉湖就已经让人无法忘却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