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崆峒风光之二——通天桥  

2013-08-03 23:53:30|  分类: 旅行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天桥位于隍城的背面,从隍城出来开始下坡,坡很陡,持续大概四、五十米后逐渐趋于平缓。平缓的小路笼罩在参天的乔木林中,游人在林荫夹道中行走。路的左侧为山脊,右侧为沟壑,曲曲折折绕向通天桥。
 
崆峒风光之二——通天桥 - 喜子 - 喜子的家
       
        站在通天桥这边的狮子顶,眼前是深沟巨壑,桥的那头,一座小山孤悬无依地兀立在深谷中,叫天台山。天台山是一座孤峰,四周都是深渊,奇险无比,小山顶上有座寺庙,庙院里传出阵阵抑扬顿挫的诵经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毛爷爷的诗句用在这里特别合适,只是这座桥连接的崆峒山上的狮子顶和天台山。看到我要拍照,靠在引桥栏杆处歇脚的两位小帅哥马上摆出一付很酷的poss,逗得周围游客一片笑声。
        从引桥下至主桥,是一段很陡的台阶,四十二级,坡度在70度左右,向下走必须抓紧栏杆,否则就会产生头重脚轻要翻跟斗的感觉。
 
崆峒风光之二——通天桥 - 喜子 - 喜子的家
        
      通天桥长约200米, 站在桥上,空旷的沟壑中风速可达六级左右,铁桥在风中摇摇晃晃,人也随之摇晃起来,好像要坠入万丈深渊似的,心都悬到嗓子眼儿上。

崆峒风光之二——通天桥 - 喜子 - 喜子的家

         从天台山这边望狮子顶,似乎摇摇欲坠。  据史料记载,天台山亘古就建有寺庙,想象不出来是怎样建起来的。从狮子顶到天台山拜佛太不容易了,为了解决不可逾越的交通问题,一度曾架一条空中索道,铁索上挂一个斗子,两端安有辘轳带动斗子,接送僧人和游客。以现代各大景点的缆车,可知崆峒山很早就有古老的缆车了,但那古老的铁索到底是怎样从狮子顶伸展到天台山的呢?

崆峒风光之二——通天桥 - 喜子 - 喜子的家
       
           抓紧护栏,咬咬牙斗胆看了一眼桥下,刀削的悬崖,深不见底的裂谷……

崆峒风光之二——通天桥 - 喜子 - 喜子的家

        站在通天桥上北望,近处的峭壁,远处绵延不绝的六盘山系都会让人产生一种旷古久远的感觉,这一刻,人的心是清澈的,宁静的。尽管离隍城较远、地处偏僻,山路崎岖,但相信上崆峒山的人没有不去通天桥的,为了这份清澈,为了这份宁静。
 崆峒风光之二——通天桥 - 喜子 - 喜子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