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2011-06-19 19:14:23|  分类: 旅行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掖丹霞地貌群坐落于祁连山北麓,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白银乡为中心,分布面积在300多平方公里以上。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把祁连山雕琢得奇峰突起,峻岭横生,五彩斑斓。

        5月6日下午三点,我们辞别张掖同行的热情款待,驱车前往距张掖市40公里的临泽县倪家营南台子村观看向往已久的丹霞地貌,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晚期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地貌分布广阔,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层级错落交替、岩壁陡峭、气势磅礴、形态丰富、色彩班斓而称奇,有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令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进入倪家营乡南台子村就等于进入丹霞地貌群,坐在车里沿着眼前这条五彩斑阑的峡谷西进约5公里就到达丹霞地貌群的最中心区域。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七  彩  练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西观景台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东眺观景台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东观景台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西眺观景台(逆光)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七彩大扇贝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火      海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七 彩 屏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七 彩 湖

 

[原创]西行漫记之四——七彩丹霞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七 彩  峡

        资料显示中国丹霞地貌总数达790处,集中分布在东南部、西南部以及西北部干旱地区的26个省区。其中,张掖丹霞地貌面积达536平方公里以上,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2010年8月,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通过了将中国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福建泰宁、贵州赤水、江西龙虎山和浙江江郎山联合申报的“中国丹霞”地貌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目录”。遗憾的是,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的张掖丹霞地貌,缺席此次申遗名单,最终与世遗无缘。

        此次申遗成功的六大丹霞地貌皆在南方湿润区,唯独西北丹霞地貌缺席。

        张掖丹霞地貌缺席“申遗”主要是受制于财力不足。据媒体披露,湖南莨山得到3.3亿元的拨款支持,广东丹霞山上报资金支持1.4亿元。如此巨大的投入或对经济不发达的张掖而言是个现实难题,就此失去了发展良机。

        张掖丹霞“失遗”及其错失发展良机,究其根源还是地方观念落后的问题,这就是“古老的甘肃,永恒的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136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