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23)  

2011-04-27 00:43:5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2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冬季供暖前的那段日子是安南最难熬的时光,早早的棉衣棉裤将自己捂的严严实实,但双手还是冻的缩在袖筒里展不出来。上班时,有许多工作是必须得在电脑上完成,抓鼠标的右手常冻的生疼,无奈只好买个电热宝抱在怀里,暖暖手,工作一会儿,工作一会儿,再暖暖手,看上去很滑稽的样子。

  有一天,在和哥闲聊时,哥问起最近气候情况,安南说自己快冻死了,吃完饭赶紧爬床上去了,网都不能上。

“送你一个鼠标套。”

“鼠标套?”

“嗯,带鼠标垫的电热鼠标套,将鼠标装在里面接通电源,手伸进去用鼠标就不冻了。”

“还有这种东西呀?我常抱个热宝。”

“鼠标套更方便,我买个给你寄回来。”

“怪麻烦的,再坚持几天就供暖了。”安南有些不好意思。

“不麻烦,有空出去就买个寄给你。”哥微笑着说。

  收到哥寄的邮政快件那天,尽管窗外的寒风夹杂着漫天雪粒“呜、呜……”的吼个不停,安南的心里却是特别特别的温暖,一如徜徉在柳絮飘飞的阳春三月里一样,时时按捺不住悸动的心想要对什么人说些什么,但最终她只将这份喜悦深深地埋进自己的心底,封存在那个只有自己可以自由进出的空间里。

 安南手捧着天蓝色封面的快件袋,舍不得打开,怕拆坏了它,她定定的望着邮件详情单上哥那柔中带刚、清新娟秀的笔迹,想象着他是以怎样的姿势,怎样的速度将这些字一一书写在上面,只到耳边传来同事的喧哗,她才仿佛从梦中惊醒。

“南姐,谁寄的东西呀?你那么出神的看着?”武咪叽叽喳喳的叫着引来了一帮子小姑娘。

“哦,邮购了个电热鼠标套,刚刚收到。”

“电热鼠标套?没听说过,也没听说你要买呀?”

“本来没想着要买……”安南吱吱唔唔的说。

“赶紧取出来瞧瞧呀,南姐买的东西肯定是很上眼的。”武咪说着顺手拉过快件袋兹拉一下就撕开了一角的启封条。

  安南连忙起身抢了过来说:“我来拆我来拆。”

  她从办公桌上的文具盒里取出一把小刀片,沿着封口粘合处的粘痕一点点一点点轻轻地刮开,从里面取出一个装在塑料包装袋里的毛绒绒的东西,还没来及看清形状就被武咪一把抓了过去,她从包装袋里掏出鼠标套拉出电源线回转身插在电脑主机的USB接口上,噗通坐在电脑桌前的椅子里将手塞进套子细细的品味着,不知谁喊了一声鼠标鼠标,武咪又连忙拔下鼠标装进鼠标套再接好重新品味起来,不一会儿她就叫了起来。

“哇,我就说么,南姐买的东西一定不差,暖绒绒的好惬意噢。”一付陶醉的样子。

“就是啊南姐,你买也不跟我们打招呼害我们还得整天抱个热宝。”

“是呀,你老说我们网购不好自己却偷偷的买好东西。”

……

  大家七嘴八牙岔的吵着安南,争抢着体验鼠标套的温热。安南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微笑着舔拭着只有自己才能尝到的那份甜蜜。

  从收到鼠标套那天开始,就是天气再冷,安南也没有一次真正的把鼠标套当做鼠标套使用,她舍不得,她怕弄脏它,怕弄旧它。她将它包好放在床头柜抽屉里,想看时就拿出来看看,她常斜依在床头将鼠标套套在手上细细的瞧着,它是纯黑色的,掌侧是黑色软橡胶裹一层丝面的鼠标垫,背侧膨隆着的是由短毛绒布附一层薄海绵做成的保暖套,黑色的短毛绒布上用白描的手法绣着一只头戴蝴蝶结的小猫,小猫翘着六根胡须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望着安南,小猫的下方用红丝线绣着一行英文字母:Black cat baby(黑猫宝宝)。

  安南常会情不自禁的将脸埋进鼠标套里,深深的吸一口气,轻轻的闭上眼享受那份来自哥的温暖。其实,当初答应哥要鼠标套本来就不是为了暖手,而是想要感受一份来自哥的温存。她始终认为拥有一个异性知己,以相知为前提,没有任何占有的欲望,只是在疲惫的人生旅途中有一个知心朋友从异性的角度相互抚慰彼此的心灵,使彼此都能更好更快乐地活着,即使送给对方玫瑰,也不是希望有所回报,只是希望对方快乐而无它求。

  是人都会孤独,都会寂寞,都会有七情六欲,而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关系和欲望,却能真诚无所求地给予对方关爱,心中永远为彼此默默的祈祷默默的祝福,这是需要有良好的品格、道德涵养、文化层次、仁和的胸襟才能做到的,才能使这种情感成为生命中最美最好的润滑剂。

                                                                                (故事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23) - 喜子 - 喜子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