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2010-08-06 01:01:28|  分类: 旅行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煦         园


           煦园明朝初年为汉王府花园,以汉王朱高煦名中的“煦”字而得名。煦园为典型的江南园林,与总统府连为一体。至今还保留有诸多著名的遗址景点,如石舫船、夕佳楼、忘飞阁、漪澜阁、印心石屋以及清代碑刻等等,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穿过大堂左侧的一个小偏门,煦园就在眼前了。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远眺石舫船。[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中国园林里面,有水就有舟。因为舟是石头做的,所以不用担心会象木船一样顺水漂走,不用缆绳去系着。因此,这些石舫往往有一个“不系舟”的题字。古诗中说,“野渡无人舟自横”,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下最妙的绝句之一。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含蓄,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想一想,不像西方人那么直白。在园林里面建石舫不仅仅是为了证明我这个水是活的,是可以坐舟来游的,为的正是在“舟自横”中,突出“野渡无人”的境界来。此舫是总统府中最古老的建筑,也是 煦园中唯一具有北方清代官衙风格的建筑。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方胜亭。此亭建于清同治年间,上部为筒瓦双攒尖套顶,远看是双亭并列,近看却是单亭屹立。方胜结构,所以称“方胜亭”,俗称“鸳鸯亭”。这种造型的亭台在江南园林中很少见。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六 角 亭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太平湖及忘飞阁。太平湖也称荷花池,是煦园中的人工池塘,环池建有石舫、忘飞阁、漪澜阁、等亭台建筑,形成了典型的江南水榭园林景观。忘飞阁由构筑精巧的三楹小屋组成,正中一间伸入水中,三面临水迎风,又称“水榭”。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太平湖里游旖着的五彩斑斓的鱼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漪澜阁,四面环水,石栏环绕,八只憨态十足的小石狮盘坐在石栏上。以两座石拱小桥与岸相接。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夕佳楼,因落日余晖洒满小楼,景致绝佳而得名。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两江总督府时的石碑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这是一处很美很幽静的去处,可惜行色匆匆,不记得它叫什么地方了。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煦园里供游人小憩的花亭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太平湖回廊窗外如画的景色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太湖石。看这一组像不像一个调皮的大狮子领了一串串可爱的小狮子?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太平湖边的依依垂柳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煦园内的林荫小道,幽静的像是自家的后花园。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相比较而言,我还是很喜欢这种鹅卵石铺就的羊肠小道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由于太喜欢了,所以就搬一块地面回来存放在家中慢慢欣赏。

[原创]《烟雨江南行》之总统府(3) - 喜子 - 喜子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