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婆婆(上)  

2010-08-19 13:44:02|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又热又吵。

   隔壁病房一男一女两位患者拉家常竟然拉成了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没完没了的瞎扯着前三辈子后四辈子的风谅话,隔堵墙也让人听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看着烦燥的翻来覆去的婆婆,我赶紧熄了灯,又过去轻扣了他们病房的门请求他们小声点,没过三分钟他们又高一声低一声的喧开了。吵吧,吵吧,在这酷热难耐、蚊虫肆虐、病痛折磨的夜里,也许瞎扯成了他们唯一的乐趣。

   蚊子在手机屏上晃来晃去,这是诺大的病房里仅有一点光亮的地方。婆婆闻不得一丝驱蚊香的味儿,只能由着蚊子在眼前欢蹦乱跳。黑暗里望着婆婆侧卧着的剪影,我没有一点睡意。二十多年前,瞑瞑中存在着的缘份使两个我东你西、相隔千里的女人成了婆媳。结婚第一年回婆家,由于言语不大懂,很少与婆婆交流,再加上生疏、羞涩,从腊月二十六踏进婆家门到正月初八离开,没有叫过婆婆一声“妈妈”­。

    第一次将婆婆叫“妈妈”是在婚后第二年的九月底。那是家长上兰州学习结束后顺路将婆婆接到了我家。那天下午,己经腰身臃肿、行动不便的我正在家门口扫落叶,一抬头就发现婆婆风扑尘尘的站在我面前笑着,我想都没想一声“妈妈”就脱口而出了。婆婆是来伺候我坐月子的。由于晕车,婆婆不知听了谁的单方,将一大片伤湿止痛膏粘在肚脐上,经过两天多的行程,肚脐一周被膏药拔出了一圈亮晶晶的水泡,疼的衣服不敢贴一下,我给换药,她老人家还一个劲儿的说不要紧不要紧,打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了朴实憨厚的婆婆。­

    由于和婆婆在一起生活的时间不长,再加上各地生活习性的不同,在伺候月子的日子里,婆婆生怕我吃不好喝不好,天天在儿子跟前打听我喜欢吃啥以及当地的饮食习惯,着急了还让儿子给她示范给她教的做。每当婆婆将做好的饭菜端到床前,我都狼吞虎咽一顿饱,婆婆说我口粗好伺候。能不这样么?婆婆忍着晕车的煎熬千里迢迢的为我而来,尽心尽力的为我而做,我觉得已是自己莫大的福份儿,怎能造次?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