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9)  

2010-06-19 18:26:00|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9) - 喜子 - 喜子的家

 

  婉转低沉的音乐,幽深紫蓝色的灯光使安南觉得这里的气氛有些压抑,她走近吧台轻声问服务生208号包厢怎么走。

  在服务生七拐八扭的引导下安南来到208号包厢门口,她轻轻的敲了敲门,昏暗的灯光下就见一张苍白的脸自门后迎了出来。包厢里的灯光比门外大厅里稍亮些,安南看见茶几上已经横七竖八的躺着十来个啤酒瓶儿,一盘水果、一盘爆米花、一盘瓜子却丝毫未动,她转身搂了搂武咪的肩扶她坐在沙发上,自己也顺势坐在她身边。

 “咪儿,八哥呢?”

 “走了……”武咪的眼里闪着泪光。

  安南是在吃过晚饭正准备上网玩时接到武咪打来的电话,说她和八哥在泡泡一族酒巴208包厢,让安南无论如何去一趟,安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急匆匆的赶来了。

 “咋就走了呢?你俩又吵架了?”

 “南姐,这次不是吵架是要分手了。”

 “为什么?”

 “有人在拼命的追他,而且还当着我的面三番五次的约他出去。”

 “八哥什么态度?”

 “他说他们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她曾经跟他的一个哥们儿好过,八哥说他不喜欢她。”

 安南扑哧一下笑出了声:“八哥的心还在你身上这不就结了么,还分什么手呀,吓姐一大跳。”

 “可是他们老聚会老聚会,八哥还赴她的约,同她一起喝酒唱歌跳舞……”

  看着武咪委曲的快要哭了的样子,安南的眼前幻化出哥的影子,哥也遇到了这么一件事。那是在年初的一次聚会上,哥介绍安南认识了一位名叫飞飞的女子,她从小在部队大院儿长大,人长的漂亮性格又很开朗外向,三言两语就能把一个陌生人混成哥们儿,她是哥众多朋友中的一位。

  起初,安南常看见飞飞在一大帮男人堆里口无遮拦的充大、疯闹有些看不惯,后来慢慢地接触多了觉得她就是那种性格,没有坏心眼。只到有一天安南无意识中发现飞飞看哥的眼神不对,这是一个女人的直觉,她虽然嘴里没大没小、喧三谝四的同大家海吹着,但目光始终飘呼在哥的身上,那种目光充斥着痴迷与爱恋。无论大小聚会,只要哥一出场,她立刻表现的异常的兴奋,那是一种与她的年龄不相符的兴奋,她还常半开玩笑半认真的约哥在某个地方聚餐,每次哥都婉拒了。

  也许是哥拒绝的次数太多了飞飞觉得没面子,也许是她太想“俘虏”哥了,在前不久的一次聚会上她一改往日嘻嘻哈哈的神态,当众用勿庸置疑的口气对哥说“明天下午我在蕉叶岛等你,你若不来咱们就绝交。”说完她扭转身敝下众人扬场而去。

  安南轻轻地拽了拽哥的衣角悄悄的说:“她要绑架你了。”

 哥一脸的沮丧和无奈:“她昨天约我去玩,我没答应,她有些生气了。”

 “明天下午你去吧,不就吃一顿饭么,该给面子的时候还是要给的,你们朋友一场关系弄僵了也不好,给她个台阶下吧。”安南嘴上这么说着,心里有些隐隐的痛。

  安南能感觉得到飞飞是真正的喜欢上哥了,也许是哥的一次次拒绝更加激发了她强烈的占有欲,不惜用绝交来要挟哥。虽然知道哥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但是一想到明天哥要赴另外一个女人(一个很喜欢他的女人)的约会,安南的心里就会涌出一股莫名的惆怅和丝丝的难过。安南喜欢哥,是那种从心底里溢出的喜欢,但她是那种不善于张扬只将情感深深地裹在心里的女人。她常静静地坐在一边儿或悄悄地躲在哥的身后看着哥和他的朋友们天南地北的神侃,没有谁会想到她与哥有什么关系。

 安南相信哥会处理好他与飞飞的关系。

 第二天晚上8点多,哥打电话给安南说他逃出来了正在往家赶。

 说也奇怪,自从接到哥的电话,安南似乎觉得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突然觉得莫名的轻松。

 不一会儿,哥回到了家中。他气喘嘘嘘的说:“飞飞她们吃完饭还要去唱歌,我跑了。”

 安南爱怜的望了哥一眼,取笑他说:“能持否?”

“能持。”哥铮铮的回答。

“全身而退了?”安南偷笑。

“飞飞要跟我喝交杯酒,为你拒绝了,她不高兴了可我不怕,我心里有南妹儿。”哥有些羞涩的说。

 安南情不自禁的亲了哥一下,她很感激哥能及时给她一个电话,这说明哥的心里装着她,一种甜蜜的幸福感“挲”的浸透了她的全身,能有此一刻今生无憾了……

 “南姐,你说我该咋办呀?”

  武咪的声音打断了安南的思绪,她轻轻地抓住武咪的手说:“咪儿,你和八哥都太年轻了,都还是大孩子,在处理感情的问题上缺乏经验,只凭一时的冲动往往会造成彼此的伤害。现在回家好么?不早了,改天姐请你和八哥,给你们讲一个大哥哥的故事,也许会对你们有所帮助。”

 武咪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安南走出酒吧。

 安南抬头定定的望着群星闪烁的夜空,仿佛那一颗就是哥的眼睛!

(纯属于虚构,且勿对号入座)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9) - 喜子 - 喜子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