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5)  

2010-04-10 05:52:46|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5) - 喜子 - 喜子的家

  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

  窗外,飘洒了一天的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安南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十指在键盘上轻快的流淌着一如她跃动着的心一样,随着00年代的结束,她仿佛迈进了一个新的生活天地。多少年了,安南的脚步没有这么轻盈过;多少年了,安南的心情没有这么愉悦过。她消沉过,她绝望过,她甚至想过走极端,从哥出现,南安才发现生活其实一直很美,很好。是哥将安南的伤、安南的痛全部压缩打包寄存在了00年。

  安南一边在键盘上敲击着自己的心弦,一边守候着哥的到来。在这样一个落雪的夜晚,有哥陪伴真好,天地一片晶莹,小屋里一盏台灯,一杯热茶,什么都可以说,也什么都可以不说,就这样静静地坐着……

  记得曾读过黑白先生的一篇散文《南方落雨北方落雪》,文中说雨总是落在秧青色的南方,落在姑苏寒山寺、徽州西递村;落在秦淮河的灯影里……。雪总是落在赭黄色的北方,落在黄河风陵渡,边关烽火台;落在草原敖包黄土窑洞四合大院里……。

  这个夜晚,恰是南方落雨北方落雪的夜晚。

  哥说:“想听雨声么?”

 “能听见么?”

 “打电话给你,手机里听。”

 ……

  早春三月,安南在雪花纷扬的静夜里,听到了秦淮河边“刷、刷、刷”的雨声,她看见哥站在窗前将江南的雨声揉成心瓣遥寄给了一个喜欢听雨的北方女子。

  安南觉得听雨是一种心情。在灯下细听雨声,撑一叶孤帆凌波缥缈,行一路吴山楚泽云梦潇湘,独自醉在杏花村前,醉在秦淮河畔。细雨中,听船撸轻摇,菩提零落,从春听到夏,从年少听到年老……。

  夜是宁静的,但安南的心却如此的跳动不安。聆听着那每一滴坠落的雨,仿佛都是自己的一缕真实而无法忘却的回忆,掀起她记忆的心海里荡起的层层涟漪,从中捕捉到另一份灵犀相通的心境。

 “听到了么?”

 “听到了……”

  暖暖的声音,飘飘的思绪,潇潇的雨声,柔柔的心情。安南的心在这个夜晚变得更加宁静,无论今后的生活中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她都不会忘记这个听雨的夜,初春的雨会滋润她生命的根。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5) - 喜子 - 喜子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