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哥不是传说(4)  

2010-03-29 21:34:0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哥不是传说(4) - 喜子 - 喜子的家

  周末,安南闲来无事在街上瞎溜达,不知不觉竟走到距哥家不远的地方,正巧碰见哥也出来溜达。哥热情的拉着安南的手让她去参观他的店铺,去认他家的门儿,哥的店铺距家就一路之隔,不远。

  安南东瞧瞧西望望,就看见在哥家门口不远处有一个叫“黄土坑”的地方。“哥,黄土坑这是西北黄土高塬上常见的地名,你们这山青水秀的地方也这样叫呀?”安南有些想不通。

 “‘坑’你咋读?”哥憨憨的一笑。

 “keng坑,读一声。”

 “我们读:kan(坎),二声,斜坡的意思。”

 “那你把‘坎’读啥?”安南好奇的问。

 “读:kang(抗),二声。”

 “那把‘抗’又咋读?”安南已经憋不住要笑了。

 “读:kan(坎),二声。”

 安南终于忍不住“哗、哗……”大笑起来。坑读kan、坎读kang、抗又读kan,一水儿的二声,绕了一圈又绕回去了。哥也跟着笑了起来说方言就是这样,长江流域的方言本来就没有北方的方言好听,北方的方言更接近普通话,容易懂。“你的普通话就很标准,几乎听不出方言来。”哥说:“南妹儿不仅普通话说的好,文章也写得好,啥啥都好。”说着就“嘿嘿”的笑。

  安南抬头望了望天,叹口气调侃的说:“我这人半辈子没完整的干成一件事儿。”

 “咋讲?工作顺手了么?”哥问。

 “工作基本上路了,我给自己画了个像,你看像不像,就两句话。”

 “啥话?”

 “爱好广泛,无一精之。一技之长,半途而废。”

哥眨巴着眼睛半天不出声。

 “你看像我么?”安南幽幽的问。

 “我无语……”哥老老实实的回答。

 “正面回答我。”

 “你别逼我……”哥有点不甘心:“不至于半途而废吧?”

 “我想你的回答就该是这样的。”安南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废的是我的一技之长,我的专业。”

 “对,有点可惜。”

 哥的“我无语……”的回答让安南的心里觉得特别的熨贴,也只有哥才能做出这样的回答,这是真心的、真诚的不知该如何回答才好。如果回答“是”,很明显安南会更伤心;回答“不是”,显然在敷衍。他完全可以这样说:“不是呀,你不是这样的,你很优秀的……”。哥没有敷衍安南,这才是安南的哥。这样想着,安南不由得“扑哧”一下笑出声来,随口说:“将来就给儿子说将这两句话刻在我的墓碑上。”

 哥立马狠狠的瞪了安南一眼,责怪她不该说这些不吉利的话。

 和哥在一起,安南总觉得时间过的飞快,看看天色已晚,安南向哥挥手告别。哥将安南送了一程又一程,眼看着安南走进家门,这才转身消失在夜色中。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原创]哥不是传说(4) - 喜子 - 喜子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