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假如……[原创]  

2010-03-11 01:14:16|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春二月,顶着料峭的春寒,在阔别了十四年后的今天我又来到了西安这座历史名城。在从定西踏上发往西安的快客时,我的心里竟有些向往。十四年前,单位组织职工旅游,可以去青岛、大连,也可以去华山,我毫不犹豫的选了华山。牛仔裤、双肩包、旅游鞋就上了华山。返程中顺道游玩了西安市区的名胜古迹,印象中的西安街道整洁干净,民风纯朴,车站码头井然有序。

        也许那时年轻,大都市的繁华深深地吸引着我,令我目不暇接、心无旁顾。今天来到这里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去时,车票不是那么紧张。返程时正值春运高峰期,汽车票、火车票都预售到一周以后了,单位有事我又必须第二天赶回去。实在没办法就托了一个朋友,她是兰州发江苏泰州的T235次列车的车长。那天她正好从泰州返回兰州途经西安是晚上10点23分,她又把我托付给西安火车站的朋友,让晚上10点10分左右送我进站。这样,我就在晚上9点来到了西安火车站。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气势雄宏的西安火车站是西北吞吐量最大的火车站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人山人海的站前广场,站着的、席地而坐的、铺张报纸躺着的,到处是人。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十五个候车室,室室爆满,要找个下脚的地儿都很困难。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这是站前广场上的一个地下通道,像难民窟一样。皮箱上坐的那个小伙背后躺着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身边还有他15岁的孙女 。大爷说他已经在这儿躺了五天了,他要回汉中老家,等了五天还没买上票,没钱住旅馆。就和孙女住在这个地下通道里,白天稍微眯眯眼,晚上从不敢睡着,这里社会治安不好,在孙女睡着之后,他就眼睁睁的给孙女做伴儿,还要看着包包袋袋的行礼,不知他们何时能买上车票……

        假如各级政府少一些楼堂馆所、少一些豪华骄车、少一些吃喝嫖赌……,这又算多难解决的问题呢!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我跟着朋友的朋友七里拐弯、死挤硬撞的来到这里,门口候着的服务小姐打开门,我才知道是个

 高档候车室。

             假如做官真正的为民做主,诺大的一个西安火车站何止这一个高档候车室!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真皮沙发,大屏幕电视,稀稀拉拉的旅客,他们悠闲的看着电视,喝着服务小姐递过来的清茶。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大红地毯铺就的进站通道,随着广播声不时有旅客起身进站。 

  假如其它十五个候车室都能有这样的条件……,这只能是假如。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我在第一排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正好看见门口内侧的迎宾,姑娘很漂亮,小伙很帅气。同大厅里凶巴巴的八婆工作人员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

          假如大厅里也能配上这么亭亭玉立、莺语婉转的工作人员……,这好像不难做到!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刚坐定,就看见门外进来一个抱着小孩的年轻母亲,后面是她的丈夫。他们在外面看见陆续有人走进这里面,又从缝隙中看见这里面很宽敞,有许多空沙发,也想进来坐坐,抱着小孩时间长了太累了。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迎宾小姐很礼貌的验了他们的车票,很客气的拒绝了他们。

假如能专门设立一个小孩儿候车室,那么人性化就不是一句空话了。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不一会儿,又推开门进来了两位老人和他们的儿媳妇、孙子,他们扛着大包 ,拉着行礼车说外面实在挤的没地方站了,想进来站一会儿。

假如…… - 喜子 - 漂泊喜子

         同样被迎宾小姐礼貌又客气的拒绝了,老人临转身的时候还使劲向里伸着脖子,很不甘心的看着,似乎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我就不能进这里面呢。

         假如再能专为老人设置一间候车室……

         看着这一情景,我竟有些心酸。为什么?

         回家很长时间,那个抱小孩儿的母亲和那两位老人的影子始终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以致我不敢多看一眼自已拍的这些照片。现在,时间过去二十多天了,才有勇气说出这一切。

        和谐社会,以人为本。

        可处处体现出来的是金钱至上,特权思想。当然包括我,谁让我是这社会的一分子呢?我讨厌!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