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3)  

2010-02-20 17:54:55|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哥不是传说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3) - 喜子 - 喜子的家

  “南姐,八哥骂我呢说我一出门就不见人了还说不要我了简直气死我了……”伍咪风风火火的回来了。

 “咪儿,少安毋躁。”安南羞了她一下说:“不出十分钟,八哥的道歉电话就打过来了。”

 “那当然,他敢不打么……。”伍咪立马就美滋滋的样子。

  这就是80后,安南直觉得自己老态龙钟了。“咋设了那么个手机铃声呢咪儿?”

 “好听啊,满世界都流行呢,说哥只是个传说,让大家不要迷恋哥。”伍咪说着突然坏坏的盯着安南:“南姐,说实话,你迷恋过哥没有?”

 “传说中的哥没有迷恋过,但姐的哥不是传说。”

  望着伍咪惊讶的张成O型的嘴,安南心底里溢出一阵甜来。

  有一阵子,安南的生活一团糟,她完全丧失了信心,挣扎着想了断。哥面色凝重的说:“安南,冒昧的问一句,当真非走那一步不可么?”

 “哥,该努力的都努力了,可是……”泪水一刹那漫过安南的心田。

 “老大不小了,就算为了孩子……?”

 “就是为了孩子,这么多年才坚持着。”

 “家,就是你和孩子,当他不存在行不?”

   ……

  安南的印象中哥是个好好先生、嘻嘻哈哈的样子,想不到他也有苦口婆心的时候,而且是那么真诚。哥不仅仅对别人真诚,对自己的家也同样。

  年关将近,家家户户都忙着洗洗涮涮。腊月28那天,安南终于打扫完自己的家,又上街大包小包的拎回了一堆东西,分门别类的塞进冰箱,正喘着气儿,哥来了:“放假了么?年货办好了么?”

 “放好几天了,胡乱买了点东西,你呢?”

 “我在家烘烤了一下午被单,接连几天下雨,今早又下雪,气候潮湿脱水后晾不干,只好一件件烘烤。”

“那多麻烦呀。”

“没办法,晾在阳台上干不了,你嫂子还在洗,我可能随时‘掉线’。”哥笑呵呵的说。

 安南知道哥是觉得嫂子忙碌着而他闲聊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果然,不一会儿,哥说:“心里不踏实,俺先走了。”

 哥就是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有一天,哥说:“下午我跟你嫂子开玩笑说我应该找一个离家很远的老婆……。”

 “为什么?”安南吃了一惊。

 “远了可以把自己也春运一回,最好是山区里的,冬天可以吃野味。”哥偷偷的笑。

 “嫂子咋说?”

 “她说那你赶快去找吧,顺便也带我去吃野味。”哥笑着说:“你嫂子还教我说若有人问就说是同学,也不影响娶山里媳妇。”

 “好事都让你占尽了,娶媳妇还带了个陪娶的。”安南笑的背了气儿。

  腊月二十九那天,安南告诉哥自己烫了个大环子披肩发,清汤挂面十几年了想换个发型过年。哥马上递过一束花儿:“新年从‘大环子披肩发’开始……哈哈,祝南妹子虎年,虎虎生威!”哥的幽默总是那么恰到好处,想不笑都由不得人了。安南还告诉哥自己从没有照过化妆照,烫完头顺便照了份个人写真。

“我瞅瞅?”哥有些好奇。

“还没拿回来呢,哥,你照过没有?”

“照过,结婚时照的,现在看很老土的了。”

“我结婚时也没照过。”安南噘着嘴有些委曲。

“等金婚时补照也蛮有意思的,我75岁是金婚,好好过,到时互发金婚照。”

“不知能不能活到那时。”安南在心里计算着自己的金婚年龄。

“快过年了,瞎说。”哥立马瞪了安南一眼。

 安南心里暖暖的:“只要Q里头像还亮着,一定发。”

“一定亮着。”哥打了个胜利的手势。

“南姐,别发傻了,说说哥的故事好吗?让咱这榆木疙瘩脑袋也开开窍儿。”伍咪跑到安南这边不停的晃着安南的膀子。

安南微笑着抚过伍咪垂落在肩上的秀发:“咪儿,该回家了,等会儿八哥又该满世界找你了。”

伍咪“滋儿——”的咂了一下嘴:“他敢不找么!”

伍咪的可爱样儿,惹得安南哈哈大笑。

咖啡屋外,雪已经停了,天边透出些微亮的光来。

天要晴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原创小说]哥不是传说(3) - 喜子 - 喜子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62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