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学车记(3)  

2009-12-11 22:26:56|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车记(3)

1、三   爷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可我觉得简直相隔了十万八千里路。胆颤心惊的跟随教练稀里糊涂的抓了几天方向盘,只恨上帝设计人体构件时少给了手脚,总觉得不够用。

  第五天上,总算有点感觉出来了,档位能干脆利索的挂上,方向也不跑偏了,离合器的联动点与半联动能找见了,也不把油门当刹车踩了。教练说:“行,是骡子是马拉出去溜溜。”于是又绕上了盘山公路。

 心里始终牢记教练“在没有分隔线的山路上行车要在路面正中稍偏右的区域行驶”的教导,不敢有丝毫马乎。走了不一会儿,前面出现一个小村庄,就自觉的减慢车速以防有小孩或骑车人闯出。忽听教练惊呼“右靠右靠……右……右……”,同时手里的方向盘被教练一把拉的不知哪去了。等回过神儿,才发现车停在路右侧的最边缘上,不由得一头雾水,就问教练为什么停车并且停这么边边的。教练说:“你没看见三爷么?看见三爷要早些躲,三爷可不管交规。”

  我将头探出车窗半天没瞧见一个人影儿:“教练,这是你家村子么?不好意思,我不认识您三爷。”哗、哗、哗、……后排车座上传来同学要死要活的笑声,教练笑的差点背过气去。等他们笑够了才对我说三爷就是农用三轮车,由于乡村大多数农用三轮车司机都是无师自通,没有接受过正规驾驶培训,上路行驶时横冲直闯,因此其它车辆驾驶人只要看见农用三轮车就早早的让路行驶,称其为“三爷”,是惹不起的意思。我再回头看,早不见三爷的影子了。

2、学   友

  学友小陈是个精精干干的帅小伙,在甘南当过三年兵,复员后跟随一个亲戚跑货运,逐渐的学会了开车,但没有拿到驾照,这次上驾校主要是奔着驾照而来。相比我来说,他学的很轻松,大多数时间在玩。有一天,他对我说:“大姐,隔壁车上有个姑娘看上去很文静,身材又好,只是整天捂着个大口罩不知脸上长的啥样儿?”我说眼睛大大的应该很漂亮。他说:“万一呲牙了咋办?”我笑着说凭你的聪明劲儿还能没办法看清姑娘的长像。

  他眼珠子转了转就跑出去买了些口香糖,挨个发了过去,那姑娘接过口香糖说了声谢谢。小陈双眼定定的等着那姑娘取掉口罩吃口香糖。谁知那姑娘慢腾腾地剥掉糖纸,慢腾腾地从下巴底下揭起口罩下沿将口香糖喂进嘴里。

  小陈转过身呲牙咧嘴的一脸委曲相,我忍不住笑得抱着肚子蹲在上说:“谁让你居心不良?看人家姑娘多聪明,一眼就看穿你的鬼把戏了。”

  同车的学友,如大学生小武、小老板娘小董、体育老师小杨、小老板甘谷……个个都聪明伶俐,活泼开朗,同他们在一起觉得非常的轻松、愉快,充满活力。

  但愿我们都能同期毕业!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