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美丽在于行走(散文诗)  

2007-08-09 22:51:52|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在于行走。

犹如钟面上的时针,一步一步永不停息,走出一条美丽的生命曲线。无数条这样不同的生命线,或宽阔狭窄,或平坦崎岖,或悠远短暂,或平行错开。但最终都归结聚集为生命的同心圆。

人在旅途。行走因人而生动,人因行走而美丽。

不同的步履与步频,走出不同的形式与内容,外延与内涵。或高雅卑鄙或简单复杂,或深刻浅薄,或出众平凡……

悠悠于沧海桑田,穿梭于万头撺动。

都市在行走。以高楼连云为姿势,以钢筋水泥为风骨,以流行时尚为装饰,以拆迁重建为变化,以车队人潮为流速。一切虚华都浮在表面,一切高雅却深藏不露。

乡村在行走。以劳动的姿态,走过拔节抽穗,走过春华秋实,走过披星戴月,走过“锄禾日当午”;走过“山重水复疑无路”,走过“柳暗花明又一村”。过于喧闹或过于清静,过于富有或过于清贫,过于自然化或过于社会化,生命都不能承受。因而往返行走,交替互补。

乡村与都市,传统与现代,原始与文明,发展与变迁,宁静与动感,或并列或间隔。相互守望,相互交隔,相互碰撞,构成了生命行走中的一大人文景观。

走着走着,各种面孔迎面而来,日渐熟悉,日渐衰老,日渐消失。然而众多的陌生的面孔又日渐陡增,或擦肩而过,或并肩同行。最引人注目的是有那么多如花一样娇嫩的笑靥:“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活力与衰老,健康与疾病,新生与死亡,构成了生命行走中的重大课题。

一路走来,一路歌。红日西沉,时已黄昏。“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穹顶之上,黑夜无边蔓延,上下涌动;穹顶之下,一切尽收眼底,静悄悄地聚拢出一个灯火通明。

夜深人静时,穹庐渐渐下压,紧紧扣在大地上,用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孕育着一轮喷薄欲出、金光倾泻的红日。

黄昏与早晨,白天与黑夜。光明与黑暗,晴朗与阴霾,构成了生命行走中的停靠驿站。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天涯踏尽红尘”,而我依然一笑循春行。

“八千里路云和月”。移步换景,景随步深;攀登一座高峰,泅渡一条长河,飞越一道峡谷,走过一片开阔地;从一种状态走到另一种状态,从一种心情走到另一种心情,从一种高度走到另一种高度;从终点走向起点,从此岸走向彼岸。

我走,我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