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流星,我儿时的梦  

2007-08-13 00:03:35|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多年没有见过流星了。但儿时,却常在夜晚的天空看到,并每次都随着那拖拽的映亮夜空的光辉发出一声惊呼。倒并不曾想到灵魂升天之类的事,而是惊诧它与群星的迥异。

海涅在他的诗中写道:“星星们动也不动,高高地悬在天空,千万年彼此相望,怀着爱情的苦痛。”我不知道群星是否都怀着爱情的苦痛,想来牵牛星和织女星或许还够得上,其它的星恐怕就不尽然了。然而它们确乎是动也不动的。比起流星,不过在那里呆钝、冰冷、漠然地眨着眼睛。而流星呢?迅捷、轻盈、活泼、奔驰、流动,和众星全然不同!它那耀眼的光芒,它那然烧的热情,它那令人震惊的速度和转瞬即逝的生命,对充满幻想的孩提时代,无疑是一个美丽的梦,一个神奇的谜。

本来,浩渺的宇宙星空,就已经够引人神往,令人沉迷了。看着无垠的灿烂的夜空,恍若目睹盛大的舞会,在宇宙庞大的风云变幻的乐队的伴奏中,在黑色天鹅绒幕布的映衬下,星星们沉醉醉、痴迷迷的不知所以。忽然,一个调皮的小鬼头钻进舞场,以惊人的速度从舞穿过,引起一片混乱和惊慌,但旋即恢复了平静。此刻,上界和下界的注意力都集中于曼妙的舞蹈,谁还会想起那刚刚飞逝的小鬼头?只有孩子的小心眼里还牵挂着:你是干什么来了?又忙着干什么去了?现在到那里?……

夏夜乘凉,卧看缥缈的夜空,眼望流星飞速划过,做着无数美的梦。蓦地,一只萤火虫儿钻出草丛,闪着夺目的光,冲破了这永恒的和平与安宁,但刹那,一切又恢复了原样。哦,萤火虫儿飞去了,还会飞来的,可你还会来么?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入夜,不远处传来了奶奶声声的呼唤,该回家了,但我却是那么的不舍,不舍这黑幽幽、沉静静的夜,我想等着你归来。

山风拂动着发丝,拂动着我的衣袖,眼望处,一颗美丽的星擦着山尖划过,无声无息地坠入了黑压压的丛林,神秘莫测!那是你么?你是在和我捉迷藏么?你躲到那里去了?我还能找到你么?找到你时,你还和原来一样美丽,一样光芒四射么?

……

韶光易逝,转瞬额前已有了皱纹,而这照耀千古的宇宙星空,却永恒如故!但是,何等的遗憾啊,二十多年来,我却再也不曾见过流星!我也曾在夜晚看书疲倦时出门稍站,仰望星空,领略夜的清新和静谧;我也曾因工作,夜行道上,但只潜心于匆匆的赶路,根本忘却了曾令我神往的夜空,忘却了那带给我儿时那么多幻想和喜悦的流星!二十多年来,我不曾较长时间地在院中纳凉,不曾爬在高高的草垛上仰望星空,不曾斜依在花架下任晚风拂面,不曾久久地,痴痴地等待过你!夜幕偶眺,甚至觉得星空也比儿时迷蒙了,星星也不如儿时明亮了,至于流星,那简直就是久违了!我不知是空气的污染还是心灵的麻木所致?或者兼而有之?

今夜,我终于等到了你。

晚饭后,沿着西山的石阶逐级而上,山顶上晚风习习,夕阳已经收起了那金黄色的胡须。苍穹之上开始出现点点星光,伴着西山古刹里悠悠的钟声,我在等待,等待着你归来。二十多年来,身陷滚滚红尘的我心浮气燥,早已没有了那份纯真、那份宁静、那份执着,但今夜我与自己的心相约,回到从前,还我一个纯真的小女孩。蓦然,于万星闪烁的穹际划过一道靓丽的身影,只一瞬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我清楚地感受到了你的燃烧,你将自己燃烧殆尽,留给世界一抹光明,一片美艳、一屡深情。你匆匆地走完自己的行程,没有犹豫、没有留恋,献出一切,无需索取,世上还有什么比你更坦然,更无私、更纯洁?也许,因光芒四射,人们会指责你的炫耀;因美丽绝伦,人们会怀疑你的傲慢;因短暂易逝,人们会埋怨你的冷酷无情……,我,不会,因为你曾那样真切地照亮过我的天空。

哦,流星,我儿时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