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听雨  

2007-06-29 23:22:33|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的路上,收起雨伞仰面朝天,任由淅沥沥的雨迎着面,顺着肩。

说不出为什么这么喜欢雨。喜欢雨的缠绵,喜欢雨的炽烈,更喜欢骤雨涤荡尘埃的酣畅。喜欢在白天看雨中的山野、田园,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雨滴落在树叶上的沙沙声。一直相信上苍更钟情这天河注水的地方。无论什么季节的雨,个性都那么鲜明,正如这里分明的四季。一位曼妙的少女,步履轻盈,怡然而行,她带来了春天的信息。黑夜,她随风而行,唤醒冬眠的绿色,一夜之间,绿了山坡,绿了树枝,绿了河水两岸。绿色的春雨奏响了雨的交响乐的第一章。她起伏、流动、徐缓,在她温柔的优雅中青草茵茵,清溪悠悠。这雨,送走了残冬,迎来了春天。嗅着雨水中泥土的香味,怀着虔诚的心,盼望雨下的更大些,更猛烈些。

夏天到了,花儿开了。千娇百媚的花儿,争奇斗艳,雨被这绚烂的景色吸引,应邀这华彩的约会。她来了,热烈而粗犷。厚重的云层拉近了天与地的距离,似乎受了委曲,泪水在眼眶里打旋儿。这时候,即使她破颜一笑,地上也要大雨倾盆了。你看,她舞动飞天仙子的长袖,在天水一色的远方,在绿树伸向天空的山顶,在红花绽放的枝头,在青瓦成行的缝隙。疾风伴着滂沱大雨,在屋檐下拉上一道雨帘,雨珠从房顶滚落,在积水中溅起朵朵雨花,雨花晶莹、清灵,极像开放在春天的白玉兰。

夏天的雨,执着,长久。夜幕深垂,那雨仍然淅淅沥沥。“轰,轰隆隆”干雷炸响了寂静,闪电划破了黑夜。听,那湿湿润润的音乐:欢乐、奔放、粗犷、富于弹性。调理呼吸,伸出双臂,按奈住一阵阵心颤,想像自己已化作天雨,拥抱雷鸣,拥抱闪电,让一腔豪情随着雨水淋漓尽致的抛向大地。

秋风渐近,秋雨微凉,这时的雨水像喷出的浓雾,弥漫在空气里,走在雨中,水雾打湿了衣裳,打湿了心情,打湿了寂寞的高跟鞋,也打湿了喜爱雨的文字。此时,果熟枝残,荒草离离。秋雨目送盛夏的繁花,不禁为短暂的欢乐凄然泪下。也许经历了一次次伤痛,秋雨的眼角眉梢流露出淡定、自信的美丽,那美丽如流沙泻地,多了几分从容、多了几分风韵,但依然悱恻、缠绵,那是永远的布鲁斯,永远忧郁、永远湛蓝。

下雪了,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从天而降,悄无声息。雪花飞舞的世界一片沉寂,然而在这个寂寞的冬天,白雪蕴育着春的希望,雨的乐章也将在没有音韵的飞雪中迎接下一个春天。

雨是孤独的伙伴,雨是心灵的舞者。淋在雨中,总有无端的忧愁,也有没有来由的欢乐。就这么喜欢雨,喜欢这大自然的精灵。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