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春日偶感二则  

2007-04-25 13:14:32|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鸟鸣

春日,一个云淡风轻的黄昏,我独自登上西山的古庙。站在庙门前还没来得及喘气,轻风里就传来一阵极碗转的鸟鸣。

回头去看时,就看到一个男子,也正在路边认真地听着。那是个穿得异常整齐的中年男子,甚至还打着领带。他听了一会儿,忽然把手圈在嘴边,冲着林子吹起了口哨。

一开始那口哨声还有些生涩,后来便圆润起来。那个打着领带的中年人,像个孩子似的,用各种不同声调的口哨声与林中的鸟对话。

他有多久没有吹口哨了?

路过的人都朝着他看,他旁若无人地走着,朝着林子的方向,吹着他的也许生疏了很久的口哨。

我开始相信,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逐渐变得坚硬的心,其实也是最脆弱的。有些时候,只要一声鸟鸣,就足以让所有的防备瓦解,只留下心底里最柔软的一种感动。

                             二 对比

像一只煅烧失败、一经出世就遭遇冷落的瓷器,不曾美满盛着我岁月的米,沧桑的酒。

比如我的眼并不如漆,鬓也并不如云,轻启歌喉,不曾莺语婉转,水袖漫舞亦不曾玉树临风。我不善辞令,羞于交际,尤其性情柔弱,忧怨与惭愧总是影子一样伴随左右。

但她绝对堪称一件瓷器!在生活的大幕揭开以前,曾精心地做胎,细致地描绘,再小心翼翼地推至窑间,点火烧制。如果不是命运的差错,她凝脂样的釉色,精致的花纹,完美的造型,绝对会令人叹为观止,藏于香阁。

至于我今生今世也许就这样了。像一瓣残缺的花,像一块丑陋的石,像一枚熬过旱季不幸零落洪涝的叶子,今生今世就湮没在周遭的光彩里了。上苍在意识到失败之前,已在心里恩赐于我——要坚强地面对一切,以一颗卑微的心体味世界,得到的满足会更多。

而她却不同,她曾那么光彩过、那么骄傲过、那么盛气凌人过。她觉得失败和挫折都不应当属于她,她是上苍的宠儿,她应当永远光光彩彩、骄骄傲傲。所以当她遇到挫折时崩溃了,她选择了逃避,以放弃生命为代价来逃避命运带给她的挫折。

命运恩赐于我俩的挫折都是一样的,但我们却选择了不同的对待态度。两相对比,我暗自庆幸自己的不完美!

                                                               (有感于同事的为情而死!)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