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娇女日记  

2007-04-15 22:33:15|  分类: 女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整理女儿的房间,无意中翻出了她小时候的一本日记,那是刚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写的。

日记的首页上写着:“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怎么看也不像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写的,再看看日记内容,一个乖巧伶俐聪明活泼的小女孩跃然纸上,便顺手摘录了几篇。

2003年2月25日  星期二   晴

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学期也开学了。我——李欣,在新的学年里也有了新的打算。说实话,上学期我做的很不好,英语老师十分不满。因我英语学得还行,老师就让我当英语课代表,但我当的很不合格。我决定这学期要好好表现,成为英语老师的得力助手。

另外,我还得改掉上课爱说话的坏习惯,平时不重视副课,上课总是说话,所以成绩十分不理想。

从今天开始,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完成作业,good good studay,day day up,相信我一定会很出色。

不由得我想起了那首歌:“相信自己,哦、哦、哦……相信自己,胜利就在前方。”

(妈妈评语:孩子,你已经够出色的了!)

2003年2月27日  星期四  阴

语文老师今天抄了半首诗,让我们自己补充完毕当做作文交上去。我抓耳挠腮的想了半天也没有补充上,就请教了妈妈,还是妈妈伟大。经妈妈补充的这首诗就抄录在日记上了。

     感谢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把泥土,

你却给了我整个大地。

 

哦,我亲爱的母校,

你是我成长的摇篮,

你是我实现远大理想的基石,

我终生的感谢你!

2003年3月3日  星期一   睛

今天真的是好热呀,我已是满头大汗。哇噻!校门口的冷饮店前排起了长龙,好不容易才轮到我了。“阿姨,给我一个‘小布丁’!”买雪糕的阿姨笑着给了一个我最爱吃的小布丁,我就大口大口的边吃边走进校门。

哎呀!怎么办?忘记给阿姨钱了!

脑子里的两个我开始打架了,“给,还是不给……”最后,我又一次站在了长龙的后面……“阿姨,我前面忘记给钱了,真不好意思!”

阿姨接过钱甜美的笑了,看见她那美丽的笑脸,我高兴极了转身就跑了。

(妈妈评语:孩子,妈妈为你的诚实而骄傲!)

2003年3月5日  星期三   雪

今天是“雷锋纪念日”,一大早同学们便扛着铁锹拿着扫帚来到了公园,清扫公园门前的广场。刺骨的寒风吹着,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却很高涨,一心为人民的安危着想,一心为市容着想。

雷锋精神真是伟大,他激励着几代人奋发向上。想到这儿,我心潮澎湃,努力地铲着雪。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也筋疲力尽了。回到教室,我长出了一口气,但心里却十分高兴,因为我今天过得很有意义,做了一件值得我做的事情。

2003年4月28日  星期五  睛

几个星期了,大家都忙着筹备“五、一”运动会。同学们都无心学习,都想观看三中的运动会是什么样的……那知又来了个什么“非典”,弄得人心慌慌。周四,一个晴天霹雳——学校取消了运动会。“啊!该死的‘非典’啊,我不活了!”我在教室里哭天喊地的叫着,为我那因“非典”而取消了的运动会。

我本想借这次运动会好好放松放松,这下子全泡汤了,我好伤心好伤心。

呜……

(妈妈评语:妈妈还清楚的记得陪你练习三级跳远呢,都是那该死的‘非典’让我女儿很伤心的哭了一场。)

2003年5月12日  星期五  睛

对于我来说,生命才刚刚开始。这十几年来,我似乎虚度了人生,每天出了吃喝玩乐,好象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

今天我认为自己该做些什么了,一个人来到世界上也许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至少应当做些有意义的事。想想父亲、母亲,想想老师,想想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就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抓住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正如《热爱生命》里所说的:“我想靠迅速抓紧时间,去留住稍纵即逝的日子……”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丰盈而又充实。

(妈妈评语:孩子,健康快乐才是你的第一。)

200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睛

我常想,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我们现在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掌上明珠,在父母的庇护下总觉得自己很幸福。可今后怎么办?离开了父母该怎么办?幸福从那里来?

还是清醒一点吧!赶快行动起来,去为自己将来的幸福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学,找到好的工作,成家立业,也许就终生幸福了。

(妈妈评语:孩子,轻松些吧!妈妈只想让你快快乐乐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