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婆婆(3)  

2007-03-22 23:43:09|  分类: 收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婆婆的心地很善良,从我蹋进她家的大门那天起就没有见过她同谁呛呛过。五个儿媳妇,她都没有同她们红过脸。大嫂也是个自幼就没了娘的孩子,从十七岁嫁进婆婆家她俩就相依为命了。婆婆常说大嫂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脾气上来了六亲不认,可每天天不亮就给公公端上了热腾腾的喝茶的油饼,她从舍不得多说大嫂一句。我结婚那年婆婆一气子娶了三个儿媳妇,我是二媳妇,还有老三老四脚跟脚地走进了她家的门。

  记得那年腊月二十六,当三个新媳妇约好了同时回到家齐刷刷地站在婆婆面前时,婆婆高兴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一个劲的扶媳妇们上炕暧着。老三老四媳妇见过世面蹭蹭地蹬掉鞋子上了炕。我还不大习惯让老人站在地上而自己上去坐在炕上,因此与婆婆在地上谦让了个没完。只到丈夫说你上去吧不然妈妈会不安心的,这才上了炕。

  整个一个年,都是婆婆在走马灯似地忙活着一大家子人的饭菜。新媳妇家什灶具都比较生疏帮不上什么忙,一个旧媳妇也让婆婆赶走了。婆婆说去去去陪你几个弟媳妇玩去好不容易才能凑在一起的。

  南房是一铺通炕,平时是用来堆放粮食的。过年儿女都回来了,婆婆就将它烧的暧烘烘的。我们几个妯娌吃过饭就坐在这大炕上一边学大嫂做针线活一边叽叽呱呱嘻嘻哈哈地闹着玩着。这时婆婆就会静静地坐在炕的一角望着一堆儿媳满眼的笑。

  不几天,婆婆就将几个新媳妇的吃食喜好摸了个清清楚楚。今天给这个做明天给那个做,生怕到走时少吃上一顿。我喜欢吃婆婆家的烧洋芋,婆婆就挑出一些上好的洋芋埋进炕洞里上面再盖上厚厚一层麦衣点燃。待麦衣燃过后挖出的洋芋焦脆亮黄,吃起来特别的香。有一个早晨天麻麻亮,我正准备起床就见婆婆用衣襟兜着两个又大又黄的洋芋走了进来。我赶紧起身穿衣服,婆婆一把拽倒我说:“乘热快爬在被窝里吃了吧,这么早起来怪冷的。”我就爬在被窝里喀嚓喀嚓将两个洋芋全吃了。不一会儿胃里就翻江倒海起来了,那个难受啊使我坐卧不宁,紧接着就哇哇哇地大吐特吐起来。我一下子不知道是咋了,婆婆手忙脚乱的在锅底下抠了些灶心土拿来给我止吐。只有大嫂在院子里拌死拌活的笑,笑完了她才说我是让洋芋吃的中毒了,是因为空心吃的太多了,等吐完就好了。我一想差不多,大清早的胃里没有一点东西一下子吃了两个大洋芋不吐才怪呢。大嫂还同婆婆开玩笑说:“看你再牵心你二媳妇子?大清早的就偷偷地给好吃的,这下子显眼了吧?”婆婆憨厚地笑着一声不吭。从此,只要我开始吃洋芋,婆婆就赶紧拿些馍馍啥的让我先垫垫底。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