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家庭是爱情的凝固剂  

2007-02-03 22:00:58|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说爱情是鲜花,那么家庭就是果实;如果说爱情是液体,那么家庭就是凝固剂。人不可能一辈子坐在花前月下谈情说爱而不建立家庭,就像盛开的鲜花无论开得多么鲜艳奔放,最终要结出成熟的果实。

前几天,参加一个同事的生日聚会,大家七嘴八舌的说起爱情与家庭的微妙。一个漂亮的女孩瞪着漂亮的大眼睛,伶牙俐齿地说:“我觉得家庭照样可以充满爱情,甚至对两个人的爱情更加方便了。谁如果不这样认为就不是合格的丈夫或妻子!”我盯着她那单纯得几乎简单的大眼睛忍不住说:“姑娘,你肯定没结过婚。我比你还希望家庭充满爱情。可爱情是一种非正常状态,而家庭是一种正常状态。如果说爱情是波涛汹涌的大海,那么家庭就是平坦的沙滩,相爱的男女兴奋地从爱情的大海中游上来,到了家庭的沙滩上还做游泳状,就有点精神不对头了。”

在座的人哄堂大笑起来。我看到那个女孩生气了,很有些心疼,便赶紧解释说:“爱情在成立家庭之前可以不顾一切,可以在暴风雨里拥抱接吻,可以饿着肚子彻夜倾诉;但家庭必须有间遮风挡雨的房,有张能睡觉的床,有锅碗瓢盆,有米有面,有交房租、煤气、水电及杂费的钱,有做饭、买菜、洗尿布的麻烦,有天天住在一起、睡在一起的腻烦。在那些漫长的早出夜归、干活吃饭、生儿育女、扫地抹桌子刷厕所的寂寞中,你更多的是付出忍耐,付出责任,付出勤恳。如果你不踏踏实实地面对诸多的生活磨难,而一味地寻找单纯的爱情,其结果很可能是各奔东西。我敢说各奔东西重新寻找爱情的男女,是百分之百地寻找不到爱情的。”

那个女孩并不饶我,又尖刻地问道:“你与你丈夫之间是什么感情?”我说:“坦白地说,我和丈夫之间不会有当年那么热烈的爱情了,甚至连不热烈的爱情也所剩无几。我们之间存在着的是内涵丰富的亲情。这亲情包含感激和感动,融合着责任、信任、理解、尊重,似乎还有怜悯,有儿女的黏合,有在一起过惯了不和他过还能和谁过呢的依赖……”大家又哄堂大笑。我说:“你们别笑,真是这样的,尽管有这么多非爱情的东西在里面,但关键时刻还是有爱情的。不过这不是当年鲜花式的爱情,而是果实般的爱情。它们之间最明显的区分是不再浪漫。尤其是当这种果实般的爱情受到伤害时,它要比鲜花般的爱情更加掏肠倒肚、撕心裂肺的痛。因为它沉积的太深太深了,它浓缩成了精华。”

那女孩的脸上显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她太可爱了,是那种不曾经受过一点点风霜雪雨的可爱。我默默地为她祈祷——愿爱情常驻在她的周围!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