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也说情人节  

2007-02-12 23:39:27|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于我来说,二月十四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但这几年就不同了,媒体及网络的推波加上商家的助澜,喧嚣于耳际,满目于双眼,大街上也渐渐多了些鲜艳的玫瑰,超市里也摆出了显目的精装巧克力,让人不得不知道了这一天是西方的情人节.

有时很羡慕如今的年轻人,尤其是那些准备恋爱和正在恋爱的少男少女们,有了如今中国社会宽容和开放的环境,本来一个中国人很平常的日子,就因为被冠以了情人节的浪漫意义,使这日子变得重要和神圣起来,商家自然是巴不得如此,于是喜上眉梢,加紧炒作,但更多的人在这一天或喜或忧,或激动或失落,或得到或愁肠,但毕竟这世界又多了一道风景,一道美丽的风景.

中国人的情人节除了其本来的意义,其实也不仅仅是情人的节日,在这一天,也许会演译出更多并不和谐的感情和故事,这里我并不想谈论所谓正常的或者说是符合大众道德规范的情感,而是说存在的相当普遍的婚外情,二奶情等等,深究这些游离于普遍道德之外的情感,同样会在情人节这一天,以同样的方式浮出台面,部分的将本该浪漫的节日多了些"物欲",多了些俗气,少了些浪漫,但谁又想在这一天刻意指责呢?虽然我并不否认婚外情或二奶情同样也存在一定数量的确实有情感基础,但毕竟不同于这本就来源于西方对情人节的真实理解,倒是中国人更进一步的将之发扬光大,加以引深了。

现实中,有的人有情人,有的不止有一个情人,也有人是婚外情人,惨的是还有人根本就没有情人,他们面对情人节的心情则绝对是完全不同的,其实情人节对中国人来讲,是一个极其敏感的日子,有人怕过情人节,有人在这一天要表达爱意,也有人在这一天隐瞒、撒谎、欺骗,还有人在这一天痛苦难过和愁肠,当然还有更多的人是思念,甚至是无尽的思念。

有人说,西方的情人节,中国人凑什么热闹,纯粹商家的炒作。其实此言差矣,商家炒作固然也是其一,但至少增加了热闹的气氛,并无不妨,更重要的是人们的情感多了个渲泄的渠道,合理的,不合理的,认真的,虚伪的,存在于这一天,照我的理解,情人节既是有情人的节日,同样也是没有情人的人的节日,这一天,我不想说谁对谁错,谁道德谁不道德,只是情人节,一个人性化的,敏感性,情感化的节日。

所以,不论你有没有情人,我们要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