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第三种情感  

2007-01-31 20:13:27|  分类: 灵魂深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是她丈夫最好的朋友,他们同一年结婚同一年有了自己的宝宝,两家人好的像是一家人。因为好,彼此之间自然多了交往。交往中,她和他都发现他们竟是那样的谈得来,一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彼此什么都愿向对方叙说,而彼此又是对方最好的听众。

     久而久之,她与他之间的交往超越了一般好友的友情,可又不是情人之间的爱情,其实就是游离于二者之间的“第三种”情感吧。他是她的一个精神支柱和情感依赖,这么多年几乎养成了一个习惯,一遇到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他。高兴喜悦的事,希望同他一起分享;有了困难忧愁希望得到他的帮助和排解,什么事也没有,也愿同他聊聊,有些不能、不愿同丈夫说的话,也愿同他说,觉得心里踏实。

     这是不是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呢?他们也不知道。男女之间交往至深、情深意笃,彼此视为知己,有心灵和情感深处的碰撞、交流,但从不言爱,更不涉及性,甚至未曾“碰过手”。但彼此之间的那份依赖,那份牵挂,那份关爱,已化作一种默契,尽管没有任何承诺,也无所谓责任,但实在是一份不可或缺的精神依赖。

     存在于他和她之间的这种关系,尽管没有涉及到性(有人说这是区别于是否情人关系的唯一标准),但其中那份异性间的吸引是不可否认的。虽不是爱,但近于爱,甚至逾越了爱。她常想——他们之间除了没上床,情感心灵的亲密度不逊于夫妻,是一层没有捅破的窗户纸。这也许更有魅力,也更具生命力。

     人类的感情丰富而复杂,有时难于非此即彼。介于爱情与友情之间的“第三种”情感朦胧而含蓄,其实不仅是旁观者,就是当事人也会有一种困惑,这种情感较难把持,且又处于一种动态之中,左右不是,一不小心就犯规。它常常是双方友情的一种发展和深化,或是爱情的一种退转,一种理智的选择。因此,也是一种更深层此,更广义的爱吧。

     她和他的这种第三种情感也许永远不会被“现代人”理解,但他们确确实实是这样。他说她太追求完美了,她说他太理智了。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和一个理智的人造就了这第三种情感,在这花花绿绿的世界里也许有人视他们为精神怪物、有人视他们为情感障碍者。但他们知道他们都是正正常常的普通人,食人间烟火有七情六欲,只是他们更具有约束自己的能力罢了。她常想,他才是真正的男人;他常想,她才是真正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