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请善待我们的家人

2006-09-25 21:36:03|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在你的身上是否发生过这样的情形:在单位里领导当众狠狠地训斥了你,你还得点头称是。但下班回家后,你的爱人轻声问你为什么晚归,你却火冒三丈。好久不见的老友询问你的终身大事,你心里会觉着很温暖,但同样的话出自老爸老妈的口中,却成了干涉你的生活。仔细想想上述种种情形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似乎我们的家人欠了我们什么,我们就应该对他们不客气。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说到原因,或许你能罗列出一大堆:首先,在家中我有权做个真实的自己。在外要装模作样,实在是迫不得己。如果回家还要这样岂不太累?所以想发脾气就发。其次,我们总觉得我们的家人理所当然地能够理解我们,“刚刚认识的人可能会误解我,我得伪装;领导要提拔任用我,我得伪装;家人与我相处的那么久了,你们怎么也能歪曲我的想法呢?”

确实,现在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的压力不知不觉中也越来越大。我们在外面劳累了一天,心中可能会积聚许多不满,当见到我们所爱的家人时,只要有一个发泄的机会,其结果可想而知,他们立刻就成了我们的出气筒!静下心来想一想,这种“厚他人而薄家人”的做法实在是非常不明智的。其实,家人是非常重要的。别的不说,领导、朋友、客户等都是可以再换的、再找的,但自己的家人却是一辈子的牵挂,是不能更换的。正因为家人间有浓浓的亲情,往往家人气头上的一句重话比外人的辱骂更容易对人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所以我们更应妥善处理好与家人的关系,避免伤害到家人。

如果能换个角度处理生活中的琐事,时时提醒自己面对的是自己最爱的人,那么,亲人就不会变成“仇人”,而你自己也不会再为一点小事向他们发火。

愿大家都能时时拥有一颗温柔的心,善待你的家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