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喜子的家

忘记零零年代,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日志

 
 
关于我

四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当朝霞洒满大地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有那么多的人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宠着我疼着我的人!

[原创]生活随感

2006-09-10 20:25:28|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从娘胎里一出来都一个样——张大嘴巴“哇、哇”大哭,这预示着他们的一生是要经受很多苦难。每个人的起点都一样,那一刻没有一个人是笑着的。

但许多后天因素使他们的处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而也就造就了很多清苦的精神富翁和很多富裕的精神乞丐。有些人长年起早贪黑忙碌操劳,无非为了养家糊口、温饱而已,手头虽无多少积蓄,脸上却常常挂着笑容。有一位大姐,她更加不幸。一出世就有一只残疾的右手陪伴着她。从小学到中学都她一人单坐,因她只能用左手写字,同学都嫌她挤人家。毕业后好不容易在无纺织地毯厂找了份不太用手的工作——用脚蹬的洗地毯,可没干几年又下岗了。对于一个赤贫的无产者来说赖以生存成了她最大的奋斗目标,何况她又是一个残疾人!

认识她是在一个清晨上班的路上,她帮别人在一个十字路口卖彩票。她用左手在一个公告牌上写字,一手漂亮的板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从此,我常常驻足看她写字,也便知道了她的故事。无论严寒酷暑、风吹日晒,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热情的向人们推荐着她认为能出的好号。她衷心的祝大家都能中大奖,自己却舍不得花两元钱买一注,她说那是她和丈夫、女儿一顿的菜钱。冲着她爽朗的笑声,我常去她的摊位坐坐。

有些人却不同。养尊处优锦衣玉食,冬飞海南夏飞大连,嘴里还常喊着“无聊”、“没劲”。

生活就是这样:清苦的劳动者每每精神富足,富足的清闲者往往心底空虚。相比,我更喜欢前者!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